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寧赴南平寧德調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7:5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5日至6日,省長王寧赴南平政和縣、寧德古田縣調研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部署,不忘初心、矢志為民、擔當盡責,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努力走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食用菌產業是古田縣的支柱產業。王寧走進大橋鎮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銀耳菌種培育、工廠化種植、產品精深加工、市場銷售等情況,鼓勵企業加快二期項目建設,進一步擴大產能、做大規模,提升品質、做出特色。他強調,要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發展設施農業、品牌農業、生態農業為重點,加快推進食用菌重點項目建設,引進培育更多龍頭企業,不斷提高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更好地帶動群眾致富,促進鄉村振興。

茶產業是政和縣優勢產業之一。王寧先后調研了中國(政和)白茶城、羅金山生態茶園,認真聽取茶葉生產、交易、倉儲以及綜合服務平台建設等情況,對政和縣大力推動白茶特色產業集群化發展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科技創新為支撐,加強標准化規模化智能化建設,依托福茶網等重點平台,整合資源優勢,創新營銷策劃,做強特色品牌,做好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

脫貧摘帽之后,老區蘇區人民生活怎麼樣,還有什麼困難,王寧十分牽挂。他來到黨支部工作聯系點石屯鎮西津村、挂點老區村澄源鄉新康村,看到灌溉水渠、機耕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村“兩委”精氣神好、干勁十足,十分高興。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繼續以產業興旺、農民增收為重點,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培育壯大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持續推進裸房整治,扎實抓好農村垃圾污水處理等,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讓農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古朴靜謐的楊源鄉楊源村,古民居錯落有致,王寧沿鯉魚溪兩岸步行,詳細了解傳統村落保護修復、利用規劃等相關情況,察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四平戲”展演中心,了解傳統文化保護工作情況,叮囑當地干部要堅持保護優先,創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傳統村落的文化內涵,統籌推進保護修復和開發利用,更好守護歷史文化遺產,繁榮發展鄉村文化。

王寧在調研中強調,南平市、寧德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黨建引領,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大力弘揚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快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強化經濟運行調度,全面落實“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統籌抓好安全生產、防汛防台風等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