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2021年07月10日09: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9日,福建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建師范大學揭牌成立。研究院下設氣候變化與陸地碳匯、清潔能源和節能減碳、節材增效與固廢資源化、碳匯計量與碳排放核查、碳達峰碳中和政策與法律等5個研究中心。未來主要開展碳中和基礎理論、減排增匯技術、清潔能源、產業結構調整、政策法規、碳核算、交易和碳金融體系構建等綜合研究,為國家、省和各級地方政府提供碳達峰碳中和政策咨詢,為企業提供綠色轉型解決方案,為福建省的碳中和戰略提供技術支撐和智力保障。

  在隨后舉行的“福建省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路徑、對策與挑戰”學術研討會上,來自政府、高校、企業等行業的代表,為服務國家碳中和戰略展開深入交流與探討,凝練關鍵基礎科學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記者 張穎)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