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市市場監管局:突檢網絡餐飲店 消除食品安全隱患

2021年07月30日09:09 | 來源:漳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漳州市市場監管局:突檢網絡餐飲店 消除食品安全隱患

今年6月以來,漳州市市場監管局結合開展“點題整治”“臟亂差”餐飲店家入駐外賣平台,組織各地重點突擊檢查華萊士等網絡餐飲連鎖門店,重點檢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線上証照公示情況、后廚環境衛生、食品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加工制作過程等管理制度落實情況。針對部分門店存在的三防設施不到位、生熟食品未分開存放、加工過程操作不規范、制冰機未建立健全清洗消毒記錄等問題,已責令相關門店進行整改。

組織第三方平台代理機構開展食品安全自查。已約談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代理機構12家次,督促網絡訂餐第三方平台(代理機構)落實對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証審查、公示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食品經營許可証及名稱地址信息、對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進行抽查和監測、健全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制止及報告制度等法定食品安全管理責任,責令平台關閉問題網店13戶。

加強線下餐飲實體店排查和突擊檢查。檢查入網餐飲店641戶次,對檢查發現存在場所衛生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存在問題的企業發放《責令改正通知書》193份,對24家未在網絡訂餐平台公示許可証的線下餐飲店責令完成限期整改,給予警告。

受理群眾投訴舉報,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嚴厲打擊網絡餐飲服務違法違規行為。根據群眾投訴舉報和平台群眾點評線索等對3家情節嚴重的“臟亂差”外賣餐飲實體店給予責令停業整頓,目前3家企業均已完成整改,經復查合格后恢復營業。整治網絡餐飲服務無証經營問題,查辦3起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開展網絡餐飲服務經營等案件,案件受理中。

健全餐飲服務網絡經營許可備注工作機制,強化線下餐飲店網絡經營審核管理。全市實施餐飲服務網絡經營許可備注的餐飲店10084家,較為完整覆蓋餓了麼和美團外賣自查提供的全市入網餐飲服務單位數據。(記者 許意斌 陳曉雲)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