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一心為民 真情服務

——“時代楷模”孫麗美事跡引發共鳴

記者 王崟欣
2021年09月02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孫麗美,生前系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鬆山街道古縣村黨支部書記。今年8月6日,在防抗台風工作中,為保護群眾財產安全,孫麗美同志不幸殉職,年僅44歲。8月31日,中宣部追授孫麗美“時代楷模”稱號。孫麗美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社會各界引發共鳴。

連日來,福建各地、各部門積極組織開展向孫麗美學習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孫麗美的先進事跡和崇高品格,充分彰顯了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大家表示,要以孫麗美為榜樣,學習她對黨忠誠、勇擔使命的政治品格,始終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征程上實干擔當、不懈奮斗。

8月26日晚,孫麗美先進事跡發布儀式播出,不少觀眾淚洒現場。與孫麗美共事過的古縣村第一書記樊麗麗又一次落淚:“古縣村兩委成員和全體村民都將以孫麗美書記為榜樣,埋頭苦干,為鄉村振興奉獻全部力量。”

霞浦縣鬆山街道黨工委書記甘家旺說:“孫麗美扎根農村基層17年,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鬆山街道全體黨員干部將以孫麗美為榜樣,堅守初心、踐行宗旨,實實在在地為人民服務。”

漳州市薌城區浦南鎮雙溪村第一書記何鴻輝說:“孫麗美不顧個人安危沖鋒在前,是基層干部一心為民、真情服務的典范。作為一名扎根基層的第一書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堅持以實干促振興,讓鄉親們在鄉村振興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網友留言:孫麗美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人甘於犧牲奉獻的崇高品格。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員熠熠閃光的初心。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2日 第 06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