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仙游縣發現6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五個村進行封控管理

2021年09月10日19:1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10日電 (陳楚楚)據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消息,9月10日8時,仙游縣發現6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經專家研判,本次疫情源頭疑似為新加坡入境人員林某杰導致的傳染鏈條,縣裡馬上組織開展以林某杰為源頭的流調溯源、核酸採集並對6例陽性人員居住的楓亭鎮溪南、溪北、建國、鋪頭、秀峰等五個村進行封控管理,並要求隔離群眾按規定做好居家隔離的各項防護。

據介紹,8月19日仙游縣按規程對入境人員林某杰點對點轉運至仙游縣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於8月26日實行居家健康監測。9月10日,在流調溯源時,發現其共同居住的1名家庭成員林某發核酸檢測呈陽性。通過擴大採樣檢測,發現林某發2名同伴核酸檢測呈陽性,目前共有6名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均已送定點醫院隔離診治。同時,嚴格按有關規程對相關場所和人員採取封閉管理及環境消殺、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擴大核酸檢測等處置措施,切斷傳播鏈,同時在全縣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增強全民防范意識。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