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登記審批業務提倡“不見面辦”

2021年09月16日09:1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16日電 (余乃鎏)15日,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廈門市場監管局”)向辦事市民、群眾發出倡議,當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該市登記審批業務應盡量採取“不見面”方式辦理,倡導掌上辦、網上辦、郵寄辦,推行預約辦。

其中,選擇“掌上辦“的,申請人可關注微信公眾號“廈門市場監管”,按提示進行業務辦理﹔選擇“網上辦“的,商事主體可通過電腦登錄“廈門市場監督管理局 | 商事主體網上審批系統”,按提示進行業務辦理。

值得注意的是,選擇“掌上辦”“網上辦”的,各類市場主體的股東、法定代表人、高級管理人員、聯絡人、登記代理人員為持身份証的境內自然人、持通行証的港澳自然人、持護照的華僑自然人或持電子營業執照的境內市場主體的,均可“全程電子化”辦理設立、變更、備案、注銷業務。

廈門市場監管局介紹,申請人如選擇郵寄辦理,應先通過網上預審系統進行預審,即先在預審系統上傳擬正式提交的、經過涉企人員(機構)簽名蓋章的全套申請材料掃描件,在線預審全部材料。預審通過后,再將申請材料原件及証照原件寄送至相應登記窗口辦理。寄送材料時,同時附上回郵地址、聯系人、聯系電話,以便郵寄審批結果。

此外,針對無法進行網上申報的事項,廈門市場監管部門推行線下預約辦理。申請人可在完成預約后,按照預約時間前往預約大廳辦理業務。預約辦理有兩種方式。一是下載並打開“閩政通”APP,點擊首頁中“辦事預約”,選擇“廈門市”進行預約。二是下載並打開“i廈門”App后,在首頁點擊“預約大廳”,然后選擇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或行政區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或所在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廈門市場監管局提醒,線下辦理時,辦事市民、群眾應規范佩戴口罩、驗碼測溫,出示預約憑証,服從現場工作人員的管理。等候過程中,應隔位就座、盡量避免面對面交談﹔辦事過程中,保持“一米線”安全距離﹔辦理結束后,減少逗留時間,盡快離開辦事大廳。

其中,出示預約憑証的方式,一是登錄“i廈門”APP,點擊首頁右下方“我的”,“我的辦事預約”出示預約憑証﹔一是關注“i廈門”小程序,點擊“預約大廳”,選擇“我的預約”出示預約憑証。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