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兩男子違反防疫規定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2021年09月2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3日電 (陳博) 22日下午,廈門集美公安分局鳳安派出所在后田路與星海五路交叉路口附近查獲兩名從同安區翻越封控圍欄進入集美區的人員。

經查,陳某某(男、33歲)、魏某某(男、29歲)家住同安潘涂,欲以徒步方式前往集美。當日下午1時許,二人在后田路翻越圍欄從同安進入集美,被防疫工作人員當場發現並勸返。隨后,二人又繞道折返,第二次翻越圍欄進入集美,被防疫工作人員再次發現。期間,二人未與其他人員接觸。

此前,廈門市同安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已於9月16日發布了〔2021〕第8號通告,規定自16日18時起,同安區域內所有人員禁止離開同安,人員、車輛隻進不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之規定,陳某某、魏某某的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違法行為,集美警方依法對陳某某、魏某某作出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處罰。

廈門警方提醒市民,防控疫情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廣大市民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和市區兩級防疫通告要求,主動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工作。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構成違法犯罪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