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已有4名確診病例2次核酸檢測陰性

2021年09月23日17:4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3日電 (余乃鎏、陳博)23日,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場)召開。發布會上,針對 “目前的病例救治情況如何”的記者問,廈門市衛健委副主任蘇妙玲回答介紹,截至目前,廈門本次疫情確診病例中,已有4名患者2次核酸檢測陰性,計劃在24日上午完成肺部CT復查后評估是否符合出院標准,如可出院則轉入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進行出院后康復治療,將繼續給予營養支持、基礎病救治、定期監測。

據介紹,截至9月22日24時,廈門現有確診病例211例(危重型1例,重型7例,普通型147例,輕型56例),其中,危重症患者正在icu積極治療和觀察中,定點醫院(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杏林分院)採用中醫中藥、俯臥位、無創通氣等積極手段,其他的確診患者病情穩定。

另外,定點醫院還收治了3例漳州市轉診的確診病例(均為普通型)和4例泉州安溪縣轉診的確診病例,其中,1例危重症患者正在icu積極治療和觀察中,其他確診患者病情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蘇妙玲表示,目前,無論硬件還是軟件,廈門救治力量都可滿足現有需求。

其中,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杏林分院現在總共可收治確診患者床位392張(本土及境外),包括1號樓可收治患者302床(含ICU床位20張),2號樓可收治確診患者90張。

同時,目前,廈門已啟動對后備定點救治醫院(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1期(醫院2號住院樓600張床)的改建工作,已完成4個病區改建可提供200張普通病床、15張ICU病床,而一旦2號住院樓收治滿300張床,還將啟動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2期改建方案,改造完成后還可提供600張床位(包含40張ICU床位)。

發布會上,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通報,9月22日0時至24時,廈門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普通型11例,輕型6例),分布在湖裡區3例(均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同安區14例(密切接觸者中發現6例,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8例)。

截至9月22日24時,廈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11例(思明區9例、湖裡區7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187例),所有病例都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目前已判定疫情密切接觸者7142人、次密接者14537人,進行了相應的管控措施。

此外,經風險區域調整后,廈門現有1個高風險地區即同安區新民鎮,還有11個中風險地區,分布在同安區7個、思明區2個、湖裡區1個,海滄區1個。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