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又有8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部分小區有望近日開始陸續解封

2021年09月26日17:4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6日電 (余乃鎏、陳博)26日,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三場)召開。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通報,26日廈門又有8名確診病例經積極治療后治愈出院,本次疫情現有治愈出院病例15例,他們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接受康復治療。

據通報,9月25日0時至24時,廈門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例,均來自同安區且都是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截至9月25日24時,該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8例(思明區9例、湖裡區8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3例),累計報告密切接觸者9166人、次密接者17886人。

目前,在定點醫院治療的確診病例中,重型4例,普通型160例,其余為輕型。從漳州市轉診的3例病例均為普通型,病情穩定﹔從泉州市安溪縣轉診的4例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輕型2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記者問時,王庭亮表示,疫情發生后,為防控需要,廈門對一些涉疫區域採取了封控、管控的措施,調整了風險等級。如今,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該市疫情形勢總體向好。

同時,在國家工作組指導下,廈門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已研究制定中高風險地區調整風險等級的技術導則和工作指引。對於區域內近14 天沒有新增病例的、按規程經過多輪核酸檢測篩查結果均為陰性的區域,在嚴格規范終末消毒后,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將調低風險等級。

而隨著風險等級的調低,相關封控管控的區域,在滿足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社區防控方案關於解除封控的條件下,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后將予以解封。

據介紹,目前,有關部門在對部分小區的環境消毒效果進行評估,如全部符合相關解封條件,部分小區有望於近日開始陸續解封。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