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家工作組專家:廈門疫情總體呈下降趨勢 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1年09月26日18:0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6日電 (余乃鎏、陳博)在26日召開的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三場)上,針對“國家工作組對廈門當前疫情形勢怎麼看”的記者問,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流調隊專家、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馬會來表示,廈門疫情總體呈下降趨勢,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已進入拖尾期。

據介紹,之所以得出這一結論,是因為基於以下情況。

本次廈門市疫情聚集性特征明顯,同安區報告病例佔全市病例數88%以上,其他區病例數維持在個位數。同安區內病例主要集中在新民鎮,佔全區病例數的82%。由於異地人員流動管控措施有力,未發現外溢至其他省份的病例。

同時,同安區報告病例數在9月18-20日達到高峰,9月21日后迅速下降,連續2天新增病例數維持在個位數,且均來自集中隔離人員,社區傳播風險進一步降低。

此外,湖裡區連續2天、海滄區連續4天、思明區連續6天無新增病例報告,維持在低風險態勢。翔安區和集美區在多輪全員篩查中均未發現感染者,發生本地疫情的可能性很低。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