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與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

2021年09月28日07:5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頭作用 推動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按照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9月27日,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尹力與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責任,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頭作用,推動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的政法鐵軍。

  尹力指出,省級政法機關是政治機關、領導機關、表率機關,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是福建省政法戰線的“關鍵少數”,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要有更高的標准和要求。當前,第二批教育整頓正有序推進,大家要帶頭深化思想認識,強化政治擔當,從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開展教育整頓工作的重大意義,扛首責、履主責、盡全責,既挂帥又出征,既作部署又抓落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尹力強調,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檢視查擺問題,不斷把教育整頓引向深入。始終保持刀刃向內的決心勇氣,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勇於自查自糾、敢於揭短亮丑、善於整改落實,舉一反三、清除思想上的頑瘴痼疾,帶動全省政法干警認真開展查糾整改。要帶頭統籌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確保取得扎實成效。堅持問題導向、民意導向、目標導向,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徹查黑惡勢力“關系網”“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有機銜接好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頓,高質量完成好各項目標任務。要帶頭提高能力水平,建設過硬隊伍。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變化、新要求,深入學習各方面知識和專業領域技能,努力成為所在工作領域的行家裡手,並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

  尹力強調,當前福建省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期,省級政法機關及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深入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不斷鞏固和擴大防控成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國慶假期安保維穩任務,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國家安全廳、省司法廳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表態發言。

  省領導羅東川、李仰哲、邢善萍、黃海昆,省法院院長吳偕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出席。中央第八督導組福建小組部分成員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