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生產日期為202年?廈門集美搗毀一涉嫌銷售假冒偽劣口罩窩點

2021年09月29日16:3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9日電 “合格証錯漏百出”“生產日期更是模糊不清,有的甚至標注為202年、2024年......”近日,廈門市集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搗毀了一個涉嫌銷售假冒偽劣口罩窩點,查獲假冒偽劣口罩6270包。

執法人員查看假冒偽劣口罩生產日期。集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為保障疫情期間防疫用品的價格穩定和產品質量,近日,集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轄內的商超、餐飲、酒店等開展價格和防疫用品質量監管檢查。期間,一超市貨架擺放的一批兒童口罩引起了執法人員的注意: 有的未標注生產日期,有的生產日期模糊不清,有的生產日期居然標注為202年和2024年。

針對這一情況,執法人員找到該批口罩的供應商,並當場查獲2704包涉嫌假冒偽劣的兒童口罩。經查,查獲口罩外包裝雖標識“生產日期見外包裝”等字樣,但大部分未標注生產日期,其余標注的生產日期或模糊不清,或與合格証上的日期不符。此外,執法人員還在現場發現了標簽不符合規定的一次性口罩共3566包,執法人員當即予以扣押,並依法對其立案調查。(張萌 黃陳敏 蔡良軍)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