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1例 對同安區密接、次密接人員執行21天集中醫學觀察

2021年09月29日17:4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9日電 (余乃鎏、陳博)29日,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六場)召開,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通報,29日,廈門又有16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本次疫情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1例,均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康復治療。

據通報,9月28日0時至24時,廈門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例(思明區1例,同安區2例),均為普通型,均從集中隔離點發現,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同日,新增報告密切接觸者28人,次密切接觸者27人。

截至9月28日24時,該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5例(思明區10例、湖裡區8例、集美區2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7例)。目前,仍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廈門本土病例174例(普通型136例,輕型38例)﹔漳州市轉診病例3例(均為普通型,病情穩定)﹔泉州市轉診病例4例(危重型1例,普通型1例,輕型2例)。

值得一提的是,王庭亮在代通報同安區疫情防控工作時表示,目前同安區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鑒於該區出現多起城中村聚集性疫情,且大部分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的居住條件不滿足居家醫學觀察的要求,出於對其健康安全負責的考慮,經專家綜合研判,對於該區的密接、次密接人員,執行21天集中醫學觀察,隔離期按入住集中醫學觀察點之日起算。

同時,在其他各區,對密接人員嚴格落實14天集中醫學觀察和7天居家醫學觀察﹔對次密接人員,嚴格落實14天集中醫學觀察措施。密接、次密接人員隔離期按入住集中醫學觀察點之日起算。如次密接人員對應的密接人員已解除隔離,則可一並解除隔離。

同安物資供應情況方面,目前,該區物資供應平穩有序。其中,封控區內,截至28日,累計配送蔬菜920.43噸,雞蛋95.19噸,豬肉311.52噸,大米759.19噸,食用油266.57噸,日用品組合套餐5.78萬份。管控區內,截至28日,五家企業累計完成供貨商超3073單、居民8.71萬單,主要配送蔬菜588.73噸、水果208噸、豬肉120.37噸、牛奶6105件、雞蛋1038件﹔六家集中配餐企業,累計配送午餐6.87萬份,晚餐6.37萬份。防范區由原市場主體原渠道保障物資供應,目前物資充足,供應順暢。

王庭亮表示,目前,廈門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而國慶節即將來臨,希望廣大市民能繼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此外,該市作為國內重要口岸城市,承擔了大量境外人員和貨物流入中轉的壓力,廈門會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時,著力落實落細各項口岸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傳播,織牢織密外防輸入網。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