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3個小區10月1日將解封  並調為低風險地區

2021年09月30日21:1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30日電 (余乃鎏、陳博)30日,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七場)召開。在回答記者問時,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表示,繼9月28日解封該市思明區筼筜街道惠祥花園小區后,根據專家評估意見,10月1日,思明區福滿家園、仁安社區以及同安區西柯鎮官田洋一裡這3個中風險區將被調為低風險區,3個小區同時也將解除封控管理。

據介紹,30日,廈門市、區指揮部已對上述3封控區進行了風險評估和研判,這3個小區已符合近14 天無報告新增感染者、解除前48 小時內所有人員完成一輪核酸篩查並進行了規范的終末消毒的解封條件。此外,10月1日,專家組還將對廈門另外3個封控區域(湖裡區湖裡街道明園花園、海滄區海福廣場二期和石塘村北片288號)進行綜合評估,如符合解封條件的也有望正式解封。

據通報, 9月29日0時至24時,廈門無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截至29日24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5例(思明區10例、湖裡區8例、集美區2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7例)。

同時,30日,廈門又有6名確診病例治愈,其中包括來自泉州的危重患者(該病例目前仍在定點醫院治療基礎疾病),本次疫情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6例,均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康復治療。目前,仍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廈門本土病例169例(普通型132例,輕型37例),漳州市3例病例均為普通型,病情穩定﹔泉州市3例病例中,普通型1例,輕型2例。

王庭亮表示,經過戰“疫”近20個晝夜,廈門首度迎來了本土病例零新增,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該市將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續工作,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一鼓作氣徹底打贏這場殲滅戰,確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正常運行。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