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10月5日起廈門除同安外其他五區戶外場所有序開放

2021年10月04日19:2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0月4日電 (余乃鎏、陳博)4日,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九場)召開。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通報,10月5日起,對該市思明、湖裡、集美、海滄、翔安的多數公園、景區、山海健康步道等戶外場所,有序予以開放。如疫情無重大變化,從6日開始,上述五區符合條件的室內公共場所(包含餐飲場所),在通風良好、消毒合格、預約驗碼、限流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開放。

據通報,廈門全市全員第六輪核酸檢測全部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國家工作組和省市專家共同研判后一致認為,廈門市疫情防控的社區傳播基本阻斷,社會面傳播風險已基本消除,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穩固,有條件對防控策略分階段、分區域進行科學精准有序調整。

同時,4日,廈門新增7例治愈出院病例,本次疫情累計出院病例101例,均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康復治療。截至10月3日24時,廈門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36例。目前,仍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病例135例,均病情穩定。

王庭亮表示,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來之不易,但疫情仍未結束,除今晚通告調整的事項外,原來廈門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的第7、9、10、12、13號通告中,關於社區閉環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仍需嚴格執行。封控、管控區和隔離場所要繼續嚴格管理。剛解封的小區居民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廣大市民仍要做好“戴口罩、一米線、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風”等防護措施,減少外出。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