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創新體育產業發展服務模式  廈門“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獲福建全省推廣

2021年10月13日16:2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0月13日電 (張萌)日前,福建省體育局辦公室發布《關於推廣廈門市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典型做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通知》,廈門市今年初設立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其創新體育產業發展服務模式,搭建政企橋梁,為企業排憂解難,這一典型做法將被福建省其他地市借鑒學習。

據悉,今年以來,廈門市體育局聯合廈門市體育產業協會等社會組織,成立了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通過開展行業調查、服務企業申報扶持政策和辦展、搭建行業交流平台等,激發體育社會組織的活力,有效提升了廈門市體育產業服務工作水平,實現了企業、協會、政府三方共贏。

據介紹,廈門市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設立以來,從解決企業困難入手積極作為,幫助企業申請體育專項補助和申報國家級省級體育示范基地單位項目。同時,從滿足會員企業不同需求著手,不定期開展各種主題的公益講座和培訓,包括已開展“賽事IP打造與體育場館運營管理”“通關便利化和出口認証法規培訓”“企業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制造提升”等多場專業培訓。

不僅如此,廈門市體育產業服務工作站還從助力當地體育產業發展著眼,積極引導企業參加相關專業展會,支持企業開拓市場,先后組織50多家廈門體育企業參加第39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和第30屆中國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並協助企業申請開拓市場專項補助,依托工作站提供的綜合服務,全方位助力企業提升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制造水平、培育發展新動能,為體育強市、健康廈門建設提供了有效支撐。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