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前次募資尚未用完再拋582億元定增?寧德時代否認過度融資 

2021年10月20日17:1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0月20日電 (陳藍燕)兩個月前,寧德時代發布582億元定增預案,這一巨額融資方案隨即引發廣泛關注。9月30日,深交所下發審核問詢函,詢問寧德時代是否存在過度融資的情形。

10月18日晚,寧德時代回復稱:“公司不存在過度融資的情形,僅2020年以來公司擬新增投資的電池生產基地項目建設資金需求就達約1100億元。公司前次募集資金已基本使用完畢,未使用部分佔比相對較低。”

據悉,8月12日,寧德時代發布定增預案,擬發行對象不超過35名,增發股份數量不超過發行前總股本的10%,計劃募集資金582億元。其中419億元投向五個產能建設項目,計劃建設產能總計167億瓦時﹔70億元用於新技術研發﹔另有93億元計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巨額融資外,融資頻率過高也是寧德時代本次融資方案引發深交所問詢的一個重要原因。2018年,寧德時代首發上市募資53.52億元﹔2020年,寧德時代以定增方式再次募資196.18億元,募資到位日距離本次發行董事會決議日不滿18個月,而且這輪募資至今尚未使用完畢。

關於融資間隔期的規定,是否存在過度融資的情形?對於深交所的這一問題,寧德時代在回復公告中解釋稱,“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2018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已使用完畢,公司2020年定增募集資金已使用金額佔募集資金淨額比例為79.38%,已經基本使用完畢,未使用部分佔比較低。本次發行董事會決議日距離前次募集資金到位日已超過6個月,符合法律法規關於融資間隔的要求。”

寧德時代在回復公告表示,公司需要通過本次發行融資,順利開展實施本次募投項目,進一步提升公司業務規模和盈利能力。

截至10月20日收盤,寧德時代報589.50元/股,總市值為1.37萬億元。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