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回家了!36名福建省直單位支援莆田醫護人員結束健康休整

2021年10月21日15:2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0月21日電 (林盈)“謝謝你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愛護,回家真好!”20日下午,福建省直抗疫支援返程人員鳳翔駐點第五批36名醫護人員結束健康休整,帶著鮮花和祝福踏上歸途。一位支援莆田醫療隊的隊員在臨行前緊緊擁抱了休整點的工作人員,表達謝意。

醫護人員帶著祝福賀卡和鮮花回家。人民網 林盈攝

“今天來接我們的英雄們回家,為他們感到驕傲!”福建省兒童醫院、福建省婦幼保健院護理部傅麗娟前來迎接醫護歸家時感慨道。

這批來自福建省兒童醫院、福建省婦幼保健院、福建省立醫院等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在疫情發生后迅速集結,前往莆田指定定點醫院參與駐點工作。他們之中有“再戰一線”的前援鄂醫護人員,也有首次出征的“逆行新人”。這期間,他們發揮各自在兒童救治等方面的專長,同心理輔導科、中西醫結合科共同參與聯合診療,呵護患兒們的全面健康。

10月6日,他們結束在莆田支援任務返回福州,在鳳翔駐點進行健康休整。

福建省兒童醫院、福建省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結束健康休整。人民網 林盈攝

回首近一個月的“逆行”和休整期,醫護人員們感慨不已。有人展示出休整期間三餐菜單及奶茶零食,笑稱“吃胖了”﹔有人小心地收好生日時收到的驚喜禮物和祝福賀卡,紀念休整期間難忘的生日﹔還有許多人在臨行前給福建省直抗疫支援人員健康管理鳳翔休整點的工作人員們寫下了感謝。

“願你平安喜樂,工作順利。”伴著聲聲祝福,福建省直抗疫支援返程醫護坐上歸家的車,重返工作崗位。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