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思明區召開文明創建推進會  推動“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階

2021年10月2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思明區召開全區文明創建推進會,分析當前文明創建存在的“短板弱項”,部署下一階段文明創建重點工作,著力推動“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階。

據悉,圍繞“精細化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水平”,思明區接下來將從以下方面著手著力。一是緊緊圍繞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社區小區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提升市政設施、打造精美城市空間﹔二是將文明創建同深化愛國衛生運動、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持續開展潔淨家園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營造干淨整潔的城市環境﹔三是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把文明創建真正轉化成“為群眾辦實事”,不斷提高群眾對文明創建的滿意率﹔四是全區各街道發揮屬地總協調作用,各部門用心履職盡責、主動報到、主動擔當,打好“組合拳”,用專業力量解決專業問題。

濱海街道志願者開展潔淨家園專項行動。思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9月中旬,疫情發生以來,思明區各街道、各部門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淨走”潔淨家園、美化環境活動等,掀起文明創建新熱潮。

開元街道開展“淨走”志願服務活動。思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其中,濱海街道發動轄內居民群眾,利用周末空檔參與潔淨家園專項行動﹔開元街道在轄內組織志願者開展“淨走”志願服務活動,共創“無疫”家園﹔鷺江街道組織黨員、居民志願者開展“潔淨家園 扮靚鷺江”創建行動,進一步營造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形成人人參與文明創建的濃厚氛圍。此外,思明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近期通過“拉網式”抓排查、“常態式”抓整治、“銷號式”抓整改,對“門前三包”、跨店經營、流動攤販、亂張貼、共享單車亂擺放等行為和現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助力思明城區整體形象進一步提升。

鷺江街道志願者開展“潔淨家園、扮靚鷺江”創建行動。思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思明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思明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全力建設更加美麗、富裕、繁榮、平安的幸福思明。思明區此次召開全區文明創建推進會,著力推動“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階,不僅是深入貫徹落實該區黨代會精神,還為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奉獻力量。

今年7月以來,在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后,廈門正全力爭創“全國首批文明典范城市”,並以新一輪文明創建為契機,著力加快補齊城鄉設施短板,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推進市域社會治理創新,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社會氛圍。(余乃鎏)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