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協召開“加快推進福建省康養產業發展”遠程協商會

2021年10月22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21日,省政協圍繞“加快推進福建省康養產業發展”召開遠程協商會。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李德金,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林鐘樂出席。

  會上,許維澤作主旨發言,省政協社法委負責同志作前期網絡議政情況綜述。吳棉國、余澤嵐、鄭賢、鄭季武、鄭祖良、冀萌新、謝少華、駱沙鳴、陳道成、李志杰、許勇鐵等11位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和康養行業從業者在省政協主會場、各設區市政協分會場以及戶外連線點踴躍建言。省發改委、民政廳、文旅廳、衛健委、林業局等部門負責同志積極回應。大家同屏協商、共頻議政,氛圍濃厚。

  李德金表示,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視衛生健康和養老事業,大力推動全省康養產業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福建省將加快編制康養產業發展規劃、建設康養服務聚集區,以產品創新、模式創新、管理創新為抓手,加快推進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崔玉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維護人民健康,多次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明確作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標”等重要論述。康養產業是推進“健康中國”戰略、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的新興產業。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出台一系列政策舉措積極推進。省政協就該議題開展協商,既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戰略重要論述的具體舉措,也是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創造高品質生活集思廣益的實際行動。

  崔玉英強調,通過協商交流,我們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舉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上取得更大進步”的重要要求,加快構建層次分明、布局合理、多業融合的康養服務體系﹔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是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體現,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的重要論述,以健康福建的“底色”提亮高品質生活的“成色”﹔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是“綠色福建”“清新福建”建設的重要抓手,要持續放大福建省資源優勢,讓“綠水青山”更好轉變為“金山銀山”。省政協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續協商建言,為推動福建省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

  據悉,省政協課題組此前在“數字福建政協雲”委員履職平台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線上”議政,2000多人次參與,匯集意見建議300余條,廣聚推進康養產業發展的智慧和力量。(記者 林蔚)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