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醫學院:聚焦“急難愁盼” 用情用力辦實事

2021年10月2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廈門醫學院黨委始終把廣大師生和人民群眾的利益擺在最重要的位置,聚焦廣大師生和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扎實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一是校領導下沉一線,堅持每日調度。廈門醫學院黨委書記徐國慶帶隊深入基層調研,組織附屬第二醫院、附屬口腔醫院開展“交通通暢、流程順暢、心情舒暢”三暢服務行動,實實在在為就診老百姓提供便利。

二是發揮優勢,融入疫情防控大局。今年8月以來,廈門地區出現疫情,廈門醫學院先后派出教師、在校生、實習生等三支隊伍、千余名師生志願者參與全市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以及隔離點等工作。

三是開展系列活動,讓學生安心、舒心。 持續開展“清潔校園、清除‘四害’,勞動鍛煉、體育鍛煉”活動,幫助學生增強身體素質、清潔校園環境﹔通過“一封信”,讓同學們面對疫情不慌張,通過上好“一堂課”,讓同學們危難時刻顯擔當,共享免費的“一頓飯”,讓同學們在校也有“家”味道。

四是用活“線上+”,在線秒回秒辦學生訴求。學校把師生需求放在第一位,建立“我為師生辦實事”微信群,黨政、后勤、學工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系部輔導員、青年學生在線交流,第一時間關注訴求、第一時間答復辦理。

五是開展志願服務,“辦實事”理念深入人心。組織師生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開展疾病預防健康講座、保健宣講等志願活動,“辦實事”理念深入人心。2021年7月,廈門醫學院2018級護理學專業學生林乾捐獻造血干細胞,成為廈門醫務人員首例捐獻者﹔2018級臨床醫學專業學生詹仕偉在河邊救起一名溺水男子。兩位廈門醫學院學子的先進事跡受到社會廣泛關注。(趙彥飛 詹璟)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