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機場10月23日啟用入境航班專用航站樓

2021年10月22日14:2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0月22日電 (陳博)外防輸入是防疫工作的重點,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廈門高崎國際機場(簡稱“廈門機場”)“國際/港澳台到達第二通道”(以下簡稱“第二通道”)改造項目日前順利通過驗收,邊檢、海關、防疫等相關工作人員於10月22日入駐,將於10月23日啟用。

據悉, “第二通道”由原廈門機場T2航站樓重新改建而成。改建后的航站樓有兩層,佔地面積4800平方米,建筑面積7800平方米,分為邊檢大廳、后勤保障區、海關流調區等7大功能區,設有3條空側通道和2條陸側通道,入境航班的旅客將在這裡辦理相關入境手續。

據工作人員介紹,“第二通道”除了海關、邊檢等入境大廳原有的功能區外,還建設了疫情防控相關的功能區。該航站樓裡設置10間專業採樣室,保障入境旅客的核酸採樣工作。這10間採樣室皆單獨隔開且為密閉負壓狀態。同時,還有一條專門給有症狀旅客使用的醫學排查專用通道,入境旅客如出現發熱等症狀,會進入到這個通道進行醫學排查,之后會被轉運到機坪,由120急救車轉運走。

據了解,廈門機場入境旅客此前都是從T3航站樓通行並辦理相關入境手續,“第二通道”啟用后,入境航班的旅客將從“第二通道”通行並辦理相關入境手續,同時配合完成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工作人員表示,今后,入境旅客與原有的國內旅客及國際出港旅客實現了物理空間上的區隔。而獨立的防疫空間,從聯檢流程和防疫流程上更嚴格且更高效進行外防輸入。此外,“第二通道”啟用后,出境旅客和在國內出行的旅客乘機不受影響。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