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政協就“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課題調研報告赴長樂區征求意見

2021年10月2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福州市政協主席何靜彥帶領市政協常委會議協商議題課題組,赴長樂區開展“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課題調研報告征求意見活動。福州市政協副主席林澄,福州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長樂區委書記何杰民等區領導參加座談會。

會上,福州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大數據委等部門領導,長樂區委、區政府,長樂功能區管委會、臨空經濟區管委會、閩江口工業集中區領導小組,長樂區直有關部門,恆申控股、永榮集團等12家長樂紡織企業和紡織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負責人,圍繞“長樂紡織產業數字賦能”主題,對推進福州市紡織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和課題調研報告(征求意見稿)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見建議。

何靜彥指出,近年來長樂區准確把握數字經濟機遇,以紡織業為試點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推動紡織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為福州市其它領域制造業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提供了寶貴經驗。今年市政協常委會議協商議題“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重點聚焦“長樂紡織產業數字賦能”,深入分析經驗做法、存在問題和困難,從完善新型基礎設施、加強企業試點示范、加快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化升級、強化深度融合服務保障等方面提出針對性建議,也是希望為福州市進一步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提供參考借鑒。

何靜彥表示,這次征求意見會進一步凝聚了共識,匯聚了眾智,達到了預期效果。市政協將充分吸納各方面意見建議,繼續完善調研報告,也希望長樂區進一步重視和推動這項工作,進一步加強產業數字賦能,加快打造紡織業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示范區,助力福州數字應用第一城建設。(高維 連玉)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