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福建省秋冬季學校疫情防控和校園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3日08: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全省秋冬季學校疫情防控和校園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2日,2021年全省秋冬季學校疫情防控和校園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在榕召開,副省長李德金出席並講話。

李德金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採取常態化、精准化、科學化防控措施,切實保障師生身體健康。要嚴格落實師生員工常態化核酸“適時抽檢”制度,“一校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加密重點崗位、重點人群檢測頻次。要健全家校協同防控機制,精准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阻斷新冠病毒從家庭、社會向學校傳播風險。要做好18歲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落實3~11歲人群接種實施方案,提高在校、在園兒童接種率,確保應種盡種。

李德金強調,要認真貫徹全國校園安全專項整頓會議精神,強化校園安全防范,加強重點部位、關鍵環節、重要活動的安全工作,健全校園及周邊防控網絡,完善聯動應急處置機制,落實各方責任,強化協調聯動,強化督導檢查,不斷提高校園安保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擴大學前教育和義務教育學位供給、持續狠抓“雙減”工作落實、提升高校辦學治校能力水平,辦好人民滿意教育,讓黨委政府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