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兩岸各界人士熱議第十三屆海峽論壇——

架起“連心橋” 鋪就“惠民路”

記者 程 龍 劉曉宇
2021年12月14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日前在福建舉行。兩岸各界人士認為,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架起了“連心橋”、鋪就了“惠民路”,充分說明兩岸交流合作的大勢不可擋,同胞走近走親的意願不可違。

“汪洋主席在致辭中說,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這既顯示了大陸對台政策的底線,同時也表達了大陸對於和平統一、促進兩岸交流的誠意。”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表示。

“作為一家對台專題博物館,我們將繼續豐富展示內涵,發揮好博物館文物陳列的獨特作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館長陳偉平表示。

“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規模最大的平台,希望兩岸年輕人可以多來往,把交流延續下去。”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認為。

“海峽論壇為我們在陸台胞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兩岸社區居民彼此的距離。”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副教授吳正隆和一批台灣專家在福州市晉安區兩岸社區交流中心發起成立了“周二有約——海峽公益服務社”,為兩岸社工答疑解惑。

已扎根廈門創業30年的台商韓螢煥,是兩岸融合發展的見証者和受益者。“在海峽論壇上,我切身感受到了兩岸之間熱烈交流的氣氛。”韓螢煥表示,無論台商還是台灣青年,都應當積極擁抱大陸發展新格局,抓住機遇才能實現高質量發展。

“兩岸融合發展,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也可以發揮重要力量。”福建省莆田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木榮說,近年來,莆田市借助海峽論壇效應,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也給兩岸企業帶來更多合作空間和機遇。

“近年來,福州市舉辦兩岸交流活動,吸引了1100多名建筑、農業、教育等領域人才來榕工作生活。”福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學斌表示,將持續推動福州率先對台融合發展,建設台灣人才集聚型社區,打造台灣人才融入大陸發展的重要節點、戰略通道。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14日 第 05 版)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