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泉州建立世遺保護聯合執法執紀機制

監督深一度 保護進一步

記者 劉曉宇
2021年12月27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夕陽余暉下,游客漫步洛陽橋頭,感受這座千年古城的獨特魅力……自“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后,福建省泉州市吸引了眾多游客。

“雖然橋頭有‘車輛禁行’標識牌,但橋上依然偶有摩托車通過。”泉州市紀委監委文保專項監督組來到洛陽橋實地查訪。洛陽橋南側的萬安街道橋南社區是傳統漁村,個別人圖方便,就駕駛摩托車過橋運送海鮮。泉州市紀委監委當即責令相關部門落實車輛禁行措施,同時就漁船停靠和海鮮運輸問題協商解決措施。

“保護世遺不停歇,跟進監督不止步。”泉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傅藏榮介紹,近年來,泉州市紀委監委出台相關措施,明確將侵佔、挪用文化遺產保護經費等行為列為監督重點,建立世界文化遺產保護聯合執法執紀機制。去年以來,泉州市紀委監委通過實地督導推動通報整改各類問題17項。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27日 第 12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