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2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數字低碳賽道啟動 推動數字科技與生態創新相融合

2021年12月28日17:5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2月28日電 (歐煒)28日,2022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數字低碳賽道正式啟動。作為國內首個以數字化驅動雙碳目標實現為內容的專業賽事,數字低碳賽道以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為契機,圍繞“數字低碳,驅動未來”主題,旨在推動數字科技與生態創新相互融合,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深化生態文明建設。

大賽由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組委會主辦,中國網絡社會聯合會、福建省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承辦,南平市發改委、南平市建陽區人民政府協辦。

12月28日,2022數字中國創新大賽啟動,數字低碳賽道同步啟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本次大賽以打造全國數字低碳創新領域有一定規模、一定品牌號召力的賽事為目標,共設置三個組別:數字+產業低碳轉型組——基於數字科技賦能而形成的產業低碳轉型模式﹔數字+低碳生活風尚組——基於互聯網和數字技術推行的低碳生活風尚模式﹔數字+碳匯價值實現組——基於數字技術而搭建的生態系統碳匯價值實現應用或創新。每個組別各設置一等獎1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1個、優勝獎5個,並頒發榮譽証書、獎杯、獎金。

大賽分為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將通過公開征集、組織申報等渠道,面向全國征集基於數字科技賦能低碳創新解決方案的參賽作品,並邀請行業專家,以創新性、應用成效、推廣價值等作為主要評選標准,遴選一批有助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數字低碳突出新成果。參賽項目還將有機會獲得項目融資支持、創業輔導幫扶、項目落地扶持、參賽項目宣傳等相關政策支持。

據了解,本次大賽有來自政府、學界、業界的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展現數字經濟驅動低碳轉型的理念與實踐經驗,共同展望“雙碳”戰略下的未來,引領全國數字低碳發展新浪潮。

大賽還將通過1+N模式,1即數字低碳賽道,N即配套“參賽培訓講堂、優質項目對接會、獲獎項目成果展、優質項目媒體巡禮”等活動,讓賽事內容更充實、項目對接更有效、理念傳播更到位。

 

關於數字中國創新大賽詳細內容可關注

數字中國創新大賽官方賽事平台:www.dcic-china.com

數字中國創新大賽官方賽事平台二維碼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