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第三十四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0個獎項揭曉

2021年12月3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0日晚,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十四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評選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計20個獎項。

《守島人》獲最佳故事片獎,《我和我的家鄉》獲評委會特別獎,《困在時間裡的父親》獲最佳外語片獎。張藝謀憑借《懸崖之上》獲得最佳導演獎,余曦、黃欣、趙寧宇憑借劇本《1921》獲最佳編劇獎,演員張譯、張小斐分別以在電影《懸崖之上》《你好,李煥英》中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演員范偉、朱媛媛分別憑借電影《一秒鐘》《我的姐姐》中的表演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外語片獎項為今年首次開展評選,旨在探索建立國際水准和中國審美的電影評獎標准。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榮譽授予呂其明、張鑫炎、李前寬3位老藝術家。

本次活動歷時3天,涵蓋了影片評獎、頒獎,金雞國際影展、港澳台影展、國產新片展等影展活動,金雞電影創投大會,學術論壇等七大類。本屆金雞獎共有185部影片報名,產生了41部初選入圍影片,其中故事片16部、中小成本故事片12部、兒童片6部、外語片7部。

自2019年以來,廈門建立了影視拍攝基地、集美集影視文創園等一批影視產業基礎設施,成立了3個影視專業高等學院,相繼推出一系列影視產業扶持措施,吸引了一批影視文化類基金落戶廈門。(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31日 第 14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