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莆田構建“全警反詐、全社會反詐”格局

最大限度為群眾追贓挽損

2022年01月1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感謝公安機關幫我挽回財產損失,可以安心過個好年了。”1月10日,在福建省莆田市電詐被騙資金返還儀式上,市民張全(化名)激動地說。去年9月,張全收到一條自稱其單位領導的微信好友申請,隨后對方以轉賬截圖、先墊付資金等為幌子,騙取張全39萬元人民幣。接警后,莆田市公安局成功凍結嫌疑人賬戶內的財產。

近年來,莆田市公安局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主動協調檢、法機關及電信、金融等相關職能部門形成合力,加快構建“全警反詐、全社會反詐”格局。去年莆田市公安局累計向271名受騙群眾返還資金528萬余元,止付凍結涉詐資金1.4億元。

“去年我們接報電詐警情數同比下降35.4%,立案數同比下降19.2%,破案數同比上升117.3%。”莆田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文榮介紹,該局將深入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最大限度為群眾追贓挽損,維護廣大群眾合法權益。(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17日 第 11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