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要求醫療機構設置過渡病房  確保核酸結果未回報的危重症患者及時得到救治

2022年01月1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月19日電 (林曉麗)“根據目前的相關政策入院病人入院前必須進行核酸檢測的規定,已要求醫療機構設置過渡病房,對於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回報的急危重症患者,在開展核酸檢測的同時,醫護人員應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第一時間救治,提供持續診療服務。堅決杜絕以疫情防控為由停診、拒診或延誤治療行為發生。”在1月19日召開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國安如是表示。

張國安表示,福建省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再次組織醫療機構開展醫德醫風和警示教育,要求各級醫療機構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工作。對門診慢性病、血液透析、腫瘤放化療、其他需要維持定期治療的重症患者,發熱門診、急診患者,以及孕產婦和新生兒等特殊群體,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分別制定分級分類施策,確保患者就醫渠道暢通。

疫情當下,如何及時獲得核酸檢測服務,及時獲取檢測結果也是公眾十分關注的問題。張國安介紹,核酸檢測服務機構將加快核酸轉運及檢測速度,力爭在6小時內反饋結果,並同步上傳到信息系統。福建全省各地發熱門診配備核酸快速檢測設備,發熱患者的核酸檢測一般2—3小時可以出具報告。

據悉,目前,福建省各地按要求共設置169個可為群眾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的檢測機構,除提供線上預約服務外還提供現場預約登記服務,為“願檢盡檢”群眾提供方便的核酸檢測服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