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3月1日起  福建省本級職工醫保住院待遇提高

2022年01月2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2022年3月1日起,福建省本級職工醫保住院起付線降低、報銷比例提高。

為進一步完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結合福建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的收支情況,近日,福建省醫保局和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調整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住院待遇政策的通知》,調整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住院有關待遇政策。

降低住院起付線

福建省本級職工醫保住院起付線二甲及以上醫療機構首次1000元調整為800元,年內多次住院的逐次遞減300元調整為逐次遞減240元,直至為0。

福建省本級職工醫保住院起付線二乙以下醫療機構首次800元調整為600元,年內多次住院的逐次遞減240元調整為逐次遞減180元,直至為0。

起付線是指醫保統籌基金對參保人發生的屬於政策范圍內醫療費用進行補償的計算起點,在該起點以下的醫療費用,醫保統籌基金不予支付。

提高住院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

根據醫療機構等級不同,實行差別化報銷比例,省本級職工醫保住院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相比原政策提高2個百分點。

省本級住院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福建省衛健委供圖

提高DRG收付費和按病種收付費報銷比例

省本級職工醫保DRG收付費和按病種收付費報銷比例相比原政策提高3個百分點。

省本級DRG收付費報銷比例。福建省衛健委供圖

福建省本級按病種收付費報銷比例。福建省衛健委供圖

例如,小王在某三甲醫療機構住院治療,醫保年度內首次住院,按項目收費,政策范圍內費用為5000元。

醫保報銷費用=(政策范圍內費用-起付線)× 報銷比例

政策調整前后醫保報銷費用變化如下:

同樣的費用,政策調整后醫保報銷費用將增加3654-3400=254元。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