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長樂區開展春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

2022年03月08日09:05 |
小字號

為全面加強校園食品安全監管,保障廣大師生“舌尖上的安全”,連日來,福州市長樂區市場監管局有序開展春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

執法人員查看學校廚房。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樂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深入長樂一中、吳航中心小學、實驗幼兒園等校園食堂,重點對食品原料處理情況、食品採購、儲存、加工及食堂衛生、餐具消毒情況、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等進行了詳細檢查。

對檢查中發現的部分刀具的生熟標識有破損、蒸飯間的排氣口未安裝防虫篩網、備餐間的吊頂有破損等問題,執法人員責令限期改正。

該局執法人員對校園周邊商家也進行了逐一檢查,發現大多數商家証照齊全,店內銷售的食品進貨台賬完備、進貨渠道正規,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個別商家銷售過期、臨期食品,執法人員當即責令其全部下架,排除校園周邊存在的食品安全隱患,確保廣大師生“放心飲食,安全消費”。

據了解,2022年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整治以各類學校(含托幼機構)及校園周邊(200米以內)餐飲服務單位、食雜店、供餐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為重點對象,圍繞科學防控安全風險、嚴查查驗進貨原料、規范食品加工行為,全面推行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明廚亮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進行全面細致的檢查。

長樂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全覆蓋檢查全區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狀況整體良好,但少部分學校食堂仍存在場所環境和設施不完善等問題。在對校園周邊餐飲服務檢查過程中,發現部分商家防塵、防蠅措施未到位、部分員工佩戴口罩不規范、未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等問題。我們根據檢查情況,開出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管理者限期改正,管理者都表示盡快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326人次,檢查學校食堂、校園周邊、供校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等127家次,發現問題56處,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26份,均已整改完成。

下一階段,長樂區市場監管局將開展回頭看,牢守校園食品安全底線,確保全區廣大師生飲食安全。

來源:長樂區委宣傳部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