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蕉城區:99項高頻服務事項實現“北上廣深”遠程異地商會代收代辦

2022年03月10日18:34 |
小字號

近日,寧德蕉城駐上海商會的陳先生通過“北上廣深遠程異地商會代收代辦”服務,快速為自己辦理了轉外就醫備案業務。“感謝現在的異地商會代收服務,讓我不用在兩地來回跑就直接辦理完成了,真的是省時省心又省力,給我們幫了大忙。”陳先生順利完成備案后高興地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蕉城區行管委結合在蕉城區務工外省人員的情況,從更好服務群眾的角度出發,主動延伸服務觸角,積極協同蕉城區工商聯與經商務工人員較多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蕉城籍商會對接,探索建立“行管委遠程指導+商會代收代辦+政務快遞”的全新政務服務模式。

為推動“北上廣深”遠程異地商會代收代辦工作真正落到實處,蕉城區行管委聚焦拓展辦事渠道、提升政務質效、落實全程跟蹤三個方面持續發力,開啟異地遠程辦事的“高速通道”。

蕉城區行管委以創新的方式“向前邁出一步”,主動對接異地商會,把政務服務與和社會組織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異地商會的人脈效應和紐帶作用,根據異地商會會員辦事需求,拓展辦事渠道,共同推進跨省政務高質量快速發展。通過設置商會代辦點、組建商會代辦聯絡群“線上線下兩步走”的工作思路,實現信息聯絡全覆蓋。建立“有問必答”工作機制,明確專人接轉異地企業群眾的訴求及材料,並第一時間進行辦理和反饋﹔及時分享的最新政策文件和最新動態信息,打造“指尖政務”新體驗﹔編印服務手冊,作為異地企業群眾了解事項流程及所需材料的“口袋書”,全力推進“保姆式”政務服務,打造“蕉城服務”品牌。實施“跟蹤式”精准服務模式。啟動全過程幫辦代辦,建立跟蹤服務檔案,經授權后將企業群眾資料建檔立卡,為后續的跟蹤服務打牢基礎。切實當好企業群眾的“聯絡員”“服務員”“護航員”,進一步提升企業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目前,蕉城區已有99項高頻服務事項實現‘北上廣深遠程異地商會代收代辦’,涵蓋了從企業開辦、婚生子女落戶、就業創業到社會保障、住房公積金、異地就醫等各個領域。開通服務以來,已受理9個咨詢服務件。”蕉城區行管委工作人員黃妍真說。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該項創新舉措的推出正是蕉城區行管委為異地企業群眾織好服務網、做大朋友圈的應有之義,也是落實為民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實踐,切實解決了異地企業群眾辦事慢、往返跑等問題,以實實在在的成效降低了異地企業群眾辦事的時間成本。

來源:蕉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