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安溪:萬眾“藝”心齊戰“疫”

2022年03月22日16:38 |
小字號

“最近發布的童聲版‘村村響’,正能量滿滿。”家住福建省安溪縣鳳城鎮的群眾陳女士說,如今,安溪的疫情防控宣傳氛圍很濃厚,每天都能看到防疫知識點、疫情防控公告、警示案例等各類信息。

童聲版“村村響”助抗疫 防疫聲音“全覆蓋”

“請廣大市民朋友時刻要保持個人防護意識,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近日,在安溪縣的大街小巷,童聲版“村村響”廣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著疫情防控信息和相關知識,傳遞到茶鄉的每一個角落,傳送到每一位群眾的心坎裡,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裡。

原來,這是安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學生鐘嘉音助力疫情防控的創意和志願行動。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看到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各條戰線的工作人員舍小家為大家,夜以繼日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作為一名學生,鐘嘉音一直在思考著如何為防控疫情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鐘嘉音興趣愛好廣泛,當她看到其他地方用“村村響”廣播形式讓防疫宣傳生動又接地氣,便想到錄制童聲版的“村村響”廣播,助力疫情防控宣傳。由於童聲版“村村響”廣播通俗易懂、生動活潑,很快,一傳十,十傳百,在茶鄉百姓中傳播開來。

“當前,疫情防控的形勢真的很嚴峻,看到大家都這麼辛苦,我也幫不了什麼大忙,就發揮自己的特長,用自己的聲音為抗擊疫情出份力。”鐘嘉音希望更多人聽到她錄制的童聲版“村村響”廣播,共同戰“疫”,共度時艱。

“童聲版‘村村響’廣播很親切很溫馨,有利於緩解不良情緒。”市民王先生說道。

萬眾“藝”心齊戰“疫” 貢獻文藝人才宣傳力量

“莫聚集,戴口罩﹔聽號召,打疫苗……”面對疫情,泉州市非中實木偶劇團第四代傳承人沈藝捷自編自演了一段疫情防控宣傳的掌中木偶戲《戰“疫”鑄就英雄樣》。他主動發揮自身擅長的藝術表現形式參與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用貼近群眾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形式來演繹,倡導廣大群眾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活動。

據悉,安溪縣委人才辦號召全縣廣大文藝人才迅速行動起來,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積極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宣傳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創作抗疫題材文藝作品,攜手抗疫、以“藝”戰疫,爭做疫情防控的助力者、文藝宣傳的主力軍。

有號召必有行動。泉州市高層次人才、安溪縣高甲戲藝術保護傳承中心主任謝志斌策劃推出高甲戲抗疫小視頻,茶鄉音樂人才凝聚戰“疫”正能量,創作抗疫歌曲,將南音、快板、四句歌等民間藝術融入防疫宣傳作品。

全民戰“疫”,宣傳先行。通過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安溪迅速吹響疫情防控宣傳“集結號”,以強大宣傳凝聚力量,形成了強大的宣傳氛圍,強化了輿論導向,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力量。

來源:安溪縣委宣傳部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