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防疫建設兩不誤  寧德蕉城區推動金娃娃項目“加速度”

2022年03月23日18:08 |
小字號

3月21日下午,寧德時代車裡灣擴能項目建設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項目建設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從星湖匝道橋一進園區,車裡灣大橋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橋梁鋼筋綁扎,國道104線將軍帽段大型機械設備正進行土石方開挖轉運,電芯廠房周邊正進行圍牆、廠區道路、停車場水泥攪拌樁等施工。“這段時間我們加班加點趕進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確保工程按時交付。”在國道G104線蕉城區城南福洋至飛鸞孝岐頭段改擴建工地,該段施工負責人許多華說。

項目建設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與此同時,在另一側的G104國道配套設施工程建設現場,工人和管理人員在完成體溫檢測和基本消毒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叮叮當當的敲打聲、轟隆隆的機械聲不斷鑽入耳朵,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防疫建設兩不誤。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們堅決貫徹區委區政府防疫、建設兩手抓兩手硬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期間,車裡灣項目現場指揮部同施工單位建立嚴格防疫工作機制,通過宣傳車、氛圍宣傳、查驗綠碼測體溫、外來車輛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証明等多形式進行督查,同時,工程建設關鍵點施工面持續14至16個小時施工,重難點施工面24小時不間斷施工。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建設工作。”蕉城區鋰電辦副主任許友盼介紹,為了確保重難點工點的完成,車裡灣項目現場指揮部設立專班監督,為一線建設工人送飯到工地、發放加班點心、送水等措施,穩定並鼓勵一線工人,全面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項目建設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蕉城車裡灣項目只是蕉城區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的一個縮影。據悉,自2022年春節返崗以來,蕉城區在筑牢防疫“安全牆”的前提下,持續保持充足的生產干勁,全力以赴加快生產進度,確保實現經濟“開門紅”。

來源:蕉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