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長樂區黨政主要領導下沉一線推動“無疫小區”創建工作

2022年03月30日09:55 |
小字號

3月28日,福州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長樂區委書記何杰民帶領有關部門負責人下沉一線推動“無疫小區”創建工作。同行的還有區領導趙峰、許開夏、林增祥、陳航星等。他們一行先后來到首佔鎮洲元社區泰禾紅譽一期、航城街道仁輝社區民生小區、吳航街道西關社區民主小區,實地察看“無疫小區”創建工作開展情況,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匯報工作進展情況,查找薄弱環節並當場予以推動提升。

何杰民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上級黨委關於黨建引領“無疫小區”創建專項行動的具體實施要求,把創建“無疫小區”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嚴格落實各項創建舉措,加快推動“八個有”和“五個一律”在長樂區落地,織密扎牢小區防控“安全網”。

要進一步落實好人員摸排工作,強化統籌、形成合力,充分發動樓棟長、物業、專業社工、志願者等社會力量,持續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摸排工作,盯緊重點人群的流入情況,及時掌握動態信息,確保人員排查“無死角、無盲區”。

要強化黨建引領,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協助社區做好防疫相關工作,把創建“無疫小區”與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有機結合,廣泛凝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

長樂區區長廖海軍也帶隊赴一線督導疫情防控、區域核酸檢測及一季度經濟工作,慰問一線防疫人員,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抓好“無疫小區”創建、核酸檢測、重點人員摸排管控等工作,早日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廖海軍一行實地察看吳航街道、航城街道、羅聯鄉等核酸採樣點,來到區應急指揮部,通過視頻指揮系統進行調度,要求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及時充實一線力量,落實“無接觸採樣”各項規定,開展“敲門行動”和上門服務,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在營前街道下洋村,了解封控區、管控區管理情況,強調要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突出人文關懷和人性化管理,加大生活物資保障力度,做好群眾的思想引導和情緒疏導,營造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在吳鋼集團,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現場協調解決企業困難問題,希望企業做好生活、生產區“兩點一線”管理,做到防疫不放鬆、生產不停滯,為長樂區一季度“開門紅”“開門穩”作出積極貢獻。

在營前、玉田高速出口和羅聯省道路口,要求把好高速公路、國省縣干道等各類路口,認真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航人員的查驗工作,切實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在長樂區儲備的集中醫學觀察點——新區新城安置房二期,聽取長樂區應急准備情況匯報,強調要加強儲備、有備無患,科學規范、全面從嚴,落實分區分通道和分級分類管理,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風險外溢。

來源:長樂區委宣傳部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