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成立體育產業專家庫  首批聘請48名專家學者為當地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2022年04月24日16:43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體育局成立體育產業專家庫,首批聘請48名專家學者為專家庫成員,包含高等院校、金融、法律、體育等各界專家及“雙百人才”等。據悉,此舉旨在進一步發揮專家決策建議和專業咨詢作用,為廈門體育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據介紹,該專家庫將根據廈門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體育產業實際,對體育產業發展的規劃、布局、政策等提出咨詢意見和建議﹔宣傳貫徹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為當地企業健康發展提供咨詢服務等。同時,對體育產業發展現狀進行跟蹤研究,分析廈門體育產業發展的基本形勢和應關注的重要問題,並適時提出對策建議。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廈門被列為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專家庫成立后,將對廈門體育產業發展和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建設過程中的重大問題開展專項調研,並提出咨詢和論証意見。此外,還將接受委托對體育產業發展項目進行評估審查,出具專家評審意見等。

廈門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征集覆蓋范圍廣、發動力度大,成員包含高等院校、金融界、法律界、體育界、企業界、政府機關、行業協會等專家,以及國家級專家、博士生導師、“雙百人才”等,將有效提升體育產業發展的標准化、專業化、科技化水平,以推動體育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廈門創建國際性體育名城和國家體育消費示范城市。

來源:廈門市體育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