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開發區“兩違”綜合治理成效顯著

2022年04月29日16:59 |
小字號

4月28日,漳州開發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人員對某小區的樓頂違建進行強制拆除。現場執法人員手持電鑽、揮舞著鐵錘,對違章搭蓋物逐一拆除,經過1個多小時的奮戰,樓體逐漸恢復原貌。

據悉,今年以來,漳州開發區“兩違”治理辦以“產業發展項目建設攻堅年”活動為主戰場,扎實開展“七比一看”競賽。在開發區黨委、管委會的堅強領導下,綜合行政執法局、規劃建設局、社會發展局、自然資源分局等相關部門勠力同心,強力推進“兩違”綜合治理,先后開展山林地違章搭蓋和已征地塊被違法佔用專項整治。

截至4月28日,全區共處置違建11宗,面積9851.5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務98.52%,清理違佔地塊20余處、面積17000平方米,繼續保持“兩違”零新增。在2022年全市“七比一看”競賽活動中,漳州開發區“兩違”綜合治理工作取得全市排名第二、五個開發區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下階段,漳州開發區將對“兩違”行為保持高壓態勢,強化源頭管控,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規嚴厲打擊頂風違建行為,堅持發現一起、拆除一起,形成長效管控機制。

來源:漳州開發區宣傳部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