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開發區:春雨潤幼苗 稅事知多少

2022年04月29日17:19 |
小字號

小朋友們參觀了智能辦稅平台。林芳攝
小朋友們參觀了智能辦稅平台。林芳攝

淅淅瀝瀝的春雨伴隨著微微的春風來臨,滴答滴答地滋潤著土地,在一年一度的稅收宣傳月裡,國家稅務總局漳州招商局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迎來了一群小小稅收體驗師,他們是來自漳州開發區實驗幼兒園的小朋友,受邀參加稅務局辦稅服務體驗活動。

在導稅員的指引下,小朋友們參觀了辦稅窗口、自助辦稅區、智能辦稅平台,體驗了取號-辦稅-領票等稅收服務,他們睜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感受著辦稅大廳一台台智能辦稅設備帶來的辦稅體驗。參觀完大廳后,小朋友們還來到了稅務局的文明展廳和稅源管理部門辦公室,稅管員叔叔貼心地給小小體驗師們播放了稅宣動漫作品。

“這台機器可以查詢辦理方法,也可以取號。”“這個攝像頭把我拍起來了,是用來‘實名認証’的!”“這張發票上面寫了一些數字,是發票號碼,就和我們的‘號數’一樣,發票的‘號數’好長啊……”回到學校,小小體驗師們又變身成為“小小宣傳員”,熱情地給同學們講述了在稅務局的所見所聞。

據了解,漳州開發區稅務局積極探索青少年稅法學堂實踐方式,曾在今年年初組織稅務青年干部到該校園講解稅收知識,本次活動作為稅收小課程的延伸,進一步豐富了青少年兒童的普法教育形式,讓稅收知識、智能辦稅和稅務文化浸潤童心,取得良好效果。

來源:漳州開發區宣傳部

幼兒園小朋友擔當稅收體驗師。林芳攝
幼兒園小朋友擔當稅收體驗師。林芳攝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