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設立農業碳匯交易平台

2022年05月07日10: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廈門設立農業碳匯交易平台

5日,為推動碳達峰、碳中和戰略與鄉村振興工作融合發展,農業碳匯交易平台落地福建廈門。當天,廈門市同安區蓮花鎮軍營村與白交祠村村民領到了農業碳票,並完成了3357噸農業碳匯交易項目的簽約。

“農業碳匯”是指在農業生產過程中通過農業種植、植被恢復等措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從而減少溫室氣體在大氣中濃度的過程、活動或機制。據了解,作為此次試點開發農業碳匯的載體,軍營村與白交祠村農業資源豐富,茶山面積廣闊,兩地共計擁有生態農業茶園7755畝,茶園兩年期碳匯為3357噸。經平台“搭橋”,廈門一食品企業購買了該筆碳匯,以此抵消日常生產經營活動中所產生的部分碳排放。

據介紹,該農業碳匯交易平台由廈門產權交易中心設立,可提供農業碳匯開發、測算、交易、登記等一站式服務,為村民增加了碳匯增收新途徑。(記者施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6日 第 10 版)

(責編:林東曉、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