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攜手扮靚文明集美”  廈門市集美區有獎征集“金點子”

2022年05月16日12:13 |
小字號

近日,由廈門市集美區委宣傳部、區委文明辦共同主辦的“‘我有金點子·集美更美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啟動。此次活動以“攜手扮靚文明集美”為主題,將通過線上收集該區文明創建存在的問題,以助力文明創建工作。

據悉,“金點子”活動旨在更好地調動市民群眾參與積極性的同時,形成全區統籌推進、部門各司其職、群眾廣泛參與的全域創建格局。活動期間,市民群眾可重點圍繞電動自行車管理、樓道堆雜、車輛亂停放、衛生保潔、亂涂亂畫亂張貼、佔道經營、設施破損、門前三包和文明養犬等10個方面進行參與。

同時,邀請市民群眾積極參與監督反映身邊文明行為存在的問題,並對此提出意見和建議。內容方面要求實事求是,建議分析有理有據,提供的“金點子”對策要切實可行。一旦被採用,將有機會獲得相應獎勵。

集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集美區已吹響新一輪文明創建的號角,解決突出問題、辦好為民實事是文明創建的重中之重。該區將立足便民、利民、惠民的創建宗旨,以更高標准、更強責任、更實作風,為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集美力量”。

來源:集美區委宣傳部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