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開發區:捂緊老人“錢袋子” 守住最美“夕陽紅”

2022年05月27日16:35 |
小字號

公安分局民警用閩南語普及防騙知識。林靜攝
公安分局民警用閩南語普及防騙知識。林靜攝

為有效預防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全力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守護最美“夕陽紅”,讓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近日,漳州開發區公安分局結合社區免費義診活動,聯合開發區政法委一同到現場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分局刑偵大隊民警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單與口頭講解等方式,以案釋法,用通俗易懂的本地閩南語方言,向到場老年人群體普及“養老詐騙”的慣用套路,深入淺出地向群眾解讀了較為常見的“推銷高價保健品”“謊稱代繳社保”“誘導投資理財”“低價旅游”“冒充親友”等類型騙局,分析上當受騙原因,叮囑老年人不要貪圖小利,不輕信陌生人“甜言蜜語”,不輕易泄露個人信息,端正保健理念,如遇可疑情況需多與子女商量,最大程度減少和避免個人經濟損失。同時幫助群眾下載安裝“國家反詐APP”,號召他們向身邊一起跳廣場舞、下圍棋的朋友們進行宣傳,鼓勵社區群眾踴躍提供有關養老詐騙違法犯罪線索,幫助公安機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處置,有效防范和遏制養老詐騙違法行為。

此次宣傳活動共計發放宣傳單4000余份,現場答疑解惑300余次,幫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識與識騙防騙能力,守好“錢袋子”,安享幸福晚年,現場活動深受群眾喜歡。

自4月以來,漳州開發區公安分局堅持宣傳教育、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在本地積極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良好反響。

來源:漳州開發區宣傳部

公安分局民警在公園、街道宣傳。林靜攝
公安分局民警在公園、街道宣傳。林靜攝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