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加速推進“一閘三線”工程建設 全力以赴打好收尾攻堅戰

2022年06月09日10:58 |
小字號

6月7日,福州市委副書記林建、福州市政府副市長林治良帶領市委辦、市政府辦、市水利局、市水務集團有關部門赴福清市調研“一閘三線”工程平潭輸水線,現場察看了朝陽改線段工區和東瀚隧洞工區,並聽取了工程進展的情況匯報。

福州市領導查看東瀚隧洞工區現場。高寰攝

隨后,“一閘三線”工程現場推進會在東瀚鎮政府會議室召開。會議強調,“一閘三線”工程是國家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項目,又是省市重點項目,一直以來備受各級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關注。目前工程已臨近尾聲,項目越是進入收尾,越是最難階段,越是不能有絲毫鬆懈。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工程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擔當感,奮力推進工程建設。

福州“一閘三線”工程現場推進會。高寰攝

林建在會上要求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立下軍令狀,履行主體責任。參建單位要切實圍繞工作目標,層層分解工期,科學倒排進度,細化到天,想在前、做在前,集中力量解決工程難題,快節奏推進工程建設,確保早日實現工程全線貫通和通水目標。

他說,福清市政府和市直有關部門要落實責任,密切配合,善於多任務並聯工作,對工程建設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困難要提前預判,保障火工品供應、及時解決阻工等現場突發情況,強化工程服務保障,確保工程連續性建設。

“參建單位和有關部門要注重安全質量,堅守安全紅線,絕不能因趕工而忽略安全質量,爭取保持工程零事故,打造高標准、高品質工程。”林建強調。

福州市水利局、市水務集團、福清市及項目各參建單位表示,以敢於碰硬、善於破難的精神,啃下項目“硬骨頭”,鉚足干勁、全力沖刺,確保工程建設目標如期實現。

來源:福州市水利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