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前5個月福建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5%

2022年06月22日08: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5個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5%

  福建省統計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5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5%,高於全國4.2個百分點。

  5月份,福建省規上工業中有六成行業、超四成產品產量實現增長,凸顯當前福建省工業生產的平穩態勢。分析顯示,福建省38個行業大類中,有26個行業在5月增加值實現同比增長,行業增長面為68.4%﹔其中,增速高於規上工業的行業有15個。全省列入統計的447種工業產品中,有189種產品產量實現增長,增長面為42.3%﹔其中,液晶顯示屏、方便面、精制茶和鞋是增速較快的工業產品。

  高技術產業繼續發揮增長主引擎作用。5月份,全省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9%,高於全省規上工業增速10.9個百分點。其中,電子及通信設備制造業增長21.4%。1—5月,高技術產業對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貢獻率達35.1%。

  作為福建省主導產業之一的裝備制造業增長態勢良好。5月份,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6%,高於全省規上工業增速4.6個百分點。專用設備制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均實現兩位數增長。1—5月裝備制造業對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貢獻率為42.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5月,民營工業企業對全省規上工業增長貢獻率高達93.3%。(記者 林侃)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