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盯“小案”、重“民生”  龍岩公安“小案快偵”跑出“加速度”

2022年06月22日16:23 |
小字號

近期,龍岩公安盯“小案”,重“民生”,聚焦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多發性侵財犯罪,開足馬力,精准打擊,快偵、快破、快追贓,跑出破案“加速度”。

4小時,破獲系列盜竊店鋪案

6月13日早晨,永定區公安分局陸續接到城區五家店鋪報警,稱店鋪門鎖被撬,店內現金、手機等被盜。

永定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藍蜂快偵隊、鳳城派出所立即聯合開展案件偵辦工作,民警分組前往各個案發現場調查取証后,確定均為同一伙人作案。經過進一步調查核實,在新羅警方的協助下,嫌疑人身份及落腳點迅速被鎖定。

6月13日13時,民警迅速出擊,在新羅一賓館內抓獲7名嫌疑人,距離群眾報警4個小時后案件成功告破。經審訊,蔣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對盜竊店鋪財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3小時,鎖定機械零件竊賊

6月8日16時,新羅區白沙鎮的蘇先生放在汽車修理廠內的機械零件被盜,價值2000余元。接警后,新羅警方迅速啟動“小案快破”合成作戰機制,刑偵大隊、白沙派出所等警力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案件偵破。

被盜的機械零件

被盜的機械零件

據了解,蘇先生在某汽車修理廠負責管理工作,6月7日19時,與同事一起下班時,還曾看見過機械零件。8日下午,他發現機械零件不翼而飛,於是立即報警。

由於修理廠夜間無人值守,並且未安裝大門,讓竊賊有了可乘之機。民警了解到被盜零件體積較重,嫌疑人在作案時必定要使用運輸工具,隨即對修理廠周邊車輛開展排查。

民警經過調查得知,8日凌晨1時,一駕駛黑色摩托車的男子載著與被盜零件相似的物品,多次往返於案發點,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對該男子進行調查。8日19時,在掌握到嫌疑人翁某出現在登高西路某處的線索后,民警立即前往將其抓獲,並成功追回被盜零件。從接到報案到抓獲嫌疑人,隻用了3小時。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翁某對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翁某已被新羅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2小時,3名偷石條旗杆柱蟊賊落網

為圖錢財,有人竟對路邊放置的石柱動起了歪心思。近日,新羅警方快速破獲一起盜竊石條旗杆柱案件,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

被盜石條旗杆柱

被盜石條旗杆柱

6月7日16時,新羅警方接大池鎮某村群眾報警:村道邊上的2根石條旗杆柱被偷走了。接警后,新羅警方立即啟動“小案快破”合成作戰機制,大池派出所、刑偵大隊等部門聯合開展案件偵破工作,2小時就鎖定了盜竊團伙,並在大池某村將該團伙抓獲。面對民警的訊問,3名嫌疑人對盜竊石條旗杆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交代了石條旗杆柱的藏匿地點。

經查,6月5日8時,張某等3人駕駛一輛黑色貨車來到案發地點,看到造型精美的石條旗杆柱就動起了歪心思,趁周圍沒人時將其中2根石條旗杆柱挖出並抬到車上快速離開。6月7日16時,村干部正好路過案發地,這才發現擺放在路邊的旗杆柱竟然有2個不翼而飛,隨即報警。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羅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同時,新羅警方已第一時間將被盜石條旗杆柱歸還給該村。

1小時,鎖定盜竊工地財物的嫌疑人

嫌疑人指認現場

6月9日9時,新羅區龍門鎮紫金山某工地活動板房內存放的財物被盜。接警后,新羅公安分局龍門派出所迅速啟動“小案快破”工作機制,對案件展開一系列偵查工作。9日10時,在刑偵大隊的支持下,警方鎖定了2名嫌疑人及作案車輛,分析出嫌疑人往雁石鎮方向逃竄。辦案民警迅速與雁石派出所聯系,請求協助攔截兩名嫌疑人及嫌疑車輛,最終成功抓獲2名盜竊嫌疑人翁某、謝某。經審查,2名嫌疑人對其盜竊財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來源:龍岩市公安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