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年福建省社工報考人數超過4.3萬人 創歷史新高

2022年06月23日08:4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度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日前舉行。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今年福建省報考人數超過4.3萬人,較2021年增加16.2%,創造了2008年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開考以來報考人數的最高紀錄。

  社工服務覆蓋老年人、婦女兒童、青少年、殘疾人、社會救助、扶貧濟困、醫務衛生、職工幫扶、禁毒幫教、司法矯治等多個領域,在推動社會治理精細化、專業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加大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培養力度,廣泛動員支持鼓勵符合條件的人員,特別是村干部、年輕黨員參加社工考試,為鄉村振興提供人才支撐。同時,逐步完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激勵機制,全面建立社區持有社工証人員專技補貼制度,部分地區出台了持証人員一次性獎勵制度。目前,全省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總量超過6萬人,其中2.6萬人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証書。

  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分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和高級社會工作師三個級別,採取全國統一考試和評審的方式開展評價。隨著近年來社會工作崗位不斷開發、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和社會工作服務站點不斷增加,社會工作職業化、專業化程度顯著提升,對社會工作者的評價需求也相應提高。(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