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領導巡查2022年中考工作

2022年06月26日08:3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巡查2022年中考工作

  25日,2022年全省中考首日,副省長李德金召開調度會,視頻巡查各地中考組織實施情況,要求各地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標准落實落細中考組考各項工作,確保考試平安順利。

  李德金認真聽取各地中考工作情況匯報,關切詢問各地對考試期間可能發生的疫情及高溫天氣等的防范應對准備情況。李德金強調,中考期間正逢高溫晴熱天氣,各地要落實屬地責任,以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第一要務,多方協同、形成合力,嚴格按組考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試安全工作,加強對中考期間治安、交通、食宿、衛生防疫、候考等方面綜合保障,盡可能為考生創設清涼舒適的考試環境,努力營造溫馨和諧、公平公正的中考氛圍。

  考試期間,省直部門和相關單位負責人在省教育考試指揮中心聯合值班、集中辦公,共同應對、快速處置可能發生的涉考突發偶發事件。各級招委會負責人及有關成員單位均在當地教育考試指揮中心聯合值班,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順利。 (記者 謝婷)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