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28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揭牌成立

  27日,福建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揭牌成立,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省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儀式並為中心揭牌。

  揭牌儀式后,羅東川一行考察了省綜治中心辦公場所,察看省網格化平台優化升級工作,並召開現場辦公會,研究解決相關問題。在認真聽取省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發言后,羅東川指出,建設綜治中心是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的重要舉措,是整合社會資源、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平台,是深化平安福建建設的重要支撐。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綜治中心建設的重要性,堅持從實際出發,加大支持力度,按照有機構編制、有固定場所、有配套制度、有職責職能、有經費保障、有信息化支撐平台的“六有”標准抓好綜治中心建設和運行,為平安建設和社會治理提供堅實的基礎陣地。

  羅東川強調,當前省綜治中心正處於初創起步階段,要加強黨的領導,進一步提升軟硬件水平,以良好精神面貌、艱苦創業精神抓好中心實體建設、實戰運行、實效運用,切實發揮中心職能作用,為推動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作貢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認真履職,聚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網格治理兩大主題,按照“數字化、標准化、實體化”的要求,努力建成全省“矛盾聯調、治安聯防、治理聯動、問題聯治、平安聯創”的綜治工作新平台。要堅持以“統籌協調、整合資源、服務基層、技術保障”為基本職能,在服務決策、聯動部門、規范建設、預測預警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實招,推動數據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為基層治理提供更多個性化、多樣化、精准化的公共服務。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盡責本領,規范日常管理,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探索質效更高的運行機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