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城鄉社區服務體系建設規劃等

2022年06月29日08:5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8日,福建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城鄉社區服務體系建設規劃》《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計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的實施意見》﹔通過《福建省氣候資源保護和利用條例(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指出,社區服務直接關聯百姓家常,是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內容。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鄉社區治理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提供便利、舒適、溫暖、和諧的社區服務,不斷增強社區為民、便民、安民功能,讓老人有人照料、孩子有人照看、困難有人幫忙、矛盾有人調解。要順應群眾期待,大力發展社區養老、托育、就業創業支持等服務,推進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多樣化需求﹔要加快補齊服務短板,推進社區服務綜合體建設,運用數字技術優化服務模式和流程,不斷提升社區服務效率和水平﹔要夯實基層基礎,深化“近鄰黨建”模式,培育高素質、職業化、專業化社區工作者隊伍,強化基層網格化管理,以優質服務踐行初心和使命。

  會議指出,計量是構建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撐。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計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按照《實施意見》提出的具體任務,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作進度,進一步細化實施方案,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計量科技創新和應用能力提升,強化關鍵計量測試技術和測量方法研究,為產業發展提供全溯源鏈、全產業鏈、全壽命周期的計量測試服務。要集聚各方力量,充分發揮福建省各類科研院所、企業、協會等作用,積極拓展與一流計量實驗室的科研創新合作,全力打造創新高地。

  會議還研究了推進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第十七屆福建省運會及第十一屆老健會籌備、第十八屆福建省運會申辦等工作。(記者 林宇熙)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