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文聯第八次代表大會在福州召開

2022年06月2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人民網福州6月29日電 (錢嘉禾)28日,福建省文聯第八次代表大會在福州召開。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正確導向、勇擔時代重任,不斷推動福建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為全省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注入強大精神力量。福建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董耀鵬蒞會指導。

尹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藝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文藝觀,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文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來,福建省各領域文藝創作欣欣向榮、百花齊放,涌現出一大批膾炙人口、深入人心的優秀文藝作品,“閩派文藝”在全國叫好叫響,廣大文藝工作者用心用情抒寫新福建,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尹力強調,邁向新時代新征程,更加需要文藝為新福建發展提供強大的引導力、凝聚力、推動力。全省各級文聯組織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牢記使命任務,堅定文化自信,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奮力開創全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新局面。要堅持舉旗定向、培根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文藝觀,堅定走好中國特色文藝發展道路。要堅持人民立場、扎根人民,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深入生活,創作更多接地氣、有靈氣、聚人氣的優秀作品,用文藝的力量溫暖人、鼓舞人、啟迪人,讓全省人民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要堅持守正創新、緊跟時代,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文藝創新的重要源泉,運用互聯網、移動新媒體等新技術新手段,拓展福建文藝創作新境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從福建改革創新發展的火熱實踐中感悟藝術脈動、豐富創作題材、激發創作靈感,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講好新福建建設生動故事。要堅持弘揚正道、明德修身,矢志追求德藝雙馨,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不斷提升職業道德素養,樹立福建文藝工作者良好社會形象。

尹力要求,福建省各級黨委要把文藝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為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提供根本保証。各級文聯要當好黨委、政府聯系廣大文藝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增強服務意識,擴大工作覆蓋面,誠心誠意為文藝工作者辦實事、解難事、真辦事。

大會還對福建省文聯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進行頒獎,並為省新時代特色文藝示范基地授牌。

福建省領導張彥、吳偕林、梁建勇、吳洪芹、鄭建閩、劉獻祥出席。福建省文聯第七屆主席團主席張帆致開幕詞,團省委代表群團組織致賀詞。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